靜岡 伊豆半島 河津櫻

環景富士山.伊豆半島.熱海溫泉.河津櫻花道露台6日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Print
追隨櫻花繽紛,探尋日本春天的詩意之旅! 隨著冬天的寒冷逐漸褪去,春天的柔和陽光帶來了日本最令人陶醉的季節,在富士山腳下,徜徉在櫻花綻放的映襯下更顯壯麗的富士山,漫步春日山麓,感受花海中的寧靜與生命力。循著伊豆半島,途經綠意盎然的山谷和海濱小鎮,在伊豆的春日裡,櫻花的芬芳與海風的清新交織在一起,同時沉浸於熱海溫泉的悠然之中放鬆身心,登上河津櫻花道露台享受春風拂面的愜意,如詩畫般的絢爛景色將令人難以忘懷!這是一場尋找春天的詩意、用櫻花的浪漫沁滌身心的和風春之旅,不見不散!

DAY

1

東京成田空港 → 河口湖(或)富士山中湖 → 飯店

景點介紹

河口湖

位於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河口湖,是富士五湖面積第二大的湖泊。河口湖在富士五湖當中位置最北,擁有最長的湖岸線與最低的海拔點,在五湖之中也是最早以作為觀光景點被開發。富士五湖分別是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進湖以及本栖湖,其中公認遙望富士山山景最美的地點,正是河口湖。因季節、氣候、氣溫等影響,使得富士山擁有多種面貌,例如山頂以下帶點紅色的稱為赤富士、太陽剛好落在山頂的情形稱為鑽戒富士、映在湖面的富士山俗稱逆富士等,全是河口湖與富士山的著名景緻。

山梨富士五湖櫻花

河口湖的溫泉也是最貼近富士山真貌的溫泉,泉質屬於碳酸泉,無色無味、可飲可浴,水性溫和,泉水溫度在43度左右,這裡不但有天然的露天溫泉,也可以選擇在湖畔舒適的和風旅館裡,盡情的享受浸泡在溫泉裡,遙望映照窗口的富士山雪景,無論是春天櫻花景致、夏天綠意盎然的富士山景、還是深秋楓紅的富士山,還是白雪暟暟的銀色富士山,河口湖畔的四季,令人流連忘返。

山梨縣河口湖櫻花
山梨縣河口湖櫻花

圖片來源:

DAY

2

河口湖淺間神社 → 河口湖カチカチ山纜車 → 忍野八海 → 飯店

景點介紹

河口湖天空的鳥居~河口湖淺間神社

淺間神社位於日本山梨縣南部,毗鄰富士山,座落於河口湖畔,被譽為富士山五合目的守護神。淺間神社的歷史可追溯至古老的日本神話時代,祭祀的對象是山岳信仰中的神祇淺間大神,步入淺間神社,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通向神社的鳥居,神社建築以濃烈的橙紅色為主調,與湖泊、富士山的碧藍相互輝映,營造出諧和而美麗的景致。每位虔誠地向淺間大神祈求的旅人們,在神社周圍的自然環境中,每一個祈願都彷彿被湖光山色映照與庇佑,讓人感受到一種超越世俗的寧靜祥和。

淺間神社的魅力在於四季不同的風貌,櫻花盛開時,神社被粉色花海包圍;夏日湖水清澈見底,與神社相映成趣;秋天,濃綠轉為金黃,構成一幅寧靜而美麗的秋日畫卷;冬日的神社則披上白雪的羽衣,宛如冰雪仙境。在神社附近,有著湖畔小徑,讓遊客可以漫步於湖光山色之間,感受富士山的恢弘壯麗。無論是日出的金光灑在湖面上,還是夕陽西下的餘暉映照,都成為淺間神社旅程中難以忘懷的瞬間。

影片來源:

河口湖カチカチ山纜車

河口湖富士山全景纜車是河口湖人氣最高的景點,搭乘纜車至山頂天上山公園,纜車緩緩上升,途中富士山的輪廓逐漸清晰可見,全程只需三分鐘左右,即可將富士山與河口湖百萬美景盡收眼簾。近年除了擴建觀景台的空間,以便旅人能更舒適地欣賞富士山全景,另外還增設了富士山絕景鞦韆,讓旅人們更多了再次造訪此地的理由。

山梨河口湖富士全景纜車
山梨縣河口湖富士全景纜車 展望台
山梨縣河口湖富士全景纜車 天上の鐘
山梨縣河口湖富士全景纜車 盪鞦韆

園區設施地圖:

影片來源: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位於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為富士山的雪水流經地層數十年過濾而成清澈的泉水,由8處滲出地表而形成池塘,其秀麗的田園風光,池水波光粼粼與美麗的富士山合為一體,美不勝收,除了被選為名水百選,同時也是日本天然紀念物及新富岳百景之一。 忍野八海的「八海」意為八個池塘,分別是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以及出口池,全是以富士山自然湧出的清水為水源。這些池水都是降於富士山高地的積雪與雨水,經過長年累月過濾後累積在地底下的水,有些過濾時間甚至超過20年,因此水質清澈剔透,是忍野八海的最大特徵。

山梨縣 忍野八海
山梨縣 忍野八海
山梨縣 忍野八海

來到忍野八海,建議前往位於忍野八海中心地區-池本莊走走,這裡販賣醃製品、豆類與利用富士山湧出的泉水製作的豆腐及酒品等,是到此一遊的旅人們不可錯過的當地特產。

圖片來源:

DAY

3

蘆之湖箱根神社 → 三島天空步道 → 十国峠.空中纜車 → 仲見世商店街.平和通商店街 → 熱海芸妓見番 →  飯店

景點介紹

蘆之湖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面湖環山,一路步行向上經過鬱鬱叢林綠蔭之下的登山石道,抵達座落於深山之中的神聖古剎,蘆之湖上的大鳥居、九頭龍神社的神水,以及樹齡至少800年的杉樹林立的參道中央「矢立之杉」、御社殿右邊的「安産杉」、御社殿後面的「石楠花園」、寶物殿裡的重要文化遺產「萬捲上人坐像」、「箱根權現緣起畫卷」等文化寶物,以及神社周圍十多座小規模神社等皆是遊玩這歷史古剎的主要觀光景點。

箱根神社裏除了本社以外也有曾我神社、九頭龍神社、惠比壽社等十多座稱為攝末社的小規模神社,箱根神社對於交通安全、心想事成、開運避邪之庇佑靈驗,也因為歷史悠久且流傳許多貴重的文化遺產,相傳是在日本平安時代(784年~1185年)雕刻成的神社創設者萬卷和尚的木刻坐像,也被列為重要文化遺產。繼1873年日本明治天皇及昭憲皇太后親臨參拜之後,日本大正時代,日本昭和時代乃至今日,日本皇室皆相繼到此祭拜。

神奈川箱根神社 平和鳥居
神奈川箱根神社
神奈川箱根神社
神奈川箱根神社 九頭龍大神

圖片來源:

三島天空步道

三島步行橋(三島SKYWALK/三島スカイウォーク)全名為「箱根西麓·三島大吊橋」,是一座位於靜岡縣三島市箱根山破火山口西南的一座人行懸索吊橋,2015年開通時,便以全長400公尺,超過九州大分的九重夢大吊橋,成為日本最長吊橋,旅客步行其中可以360度俯瞰富士山和駿河灣的全景,以及富士川壯麗河谷的明媚風光。三島天空步道在四季間呈現出多變的景色,春季櫻花綻放、夏季翠綠如畫、秋季紅葉美不勝收,冬季富士山的雪景更是迷人,這裡亦設置許多能感受大自然的戶外活動,像是在「Kicoro森林」散步、體驗長達560米的高空索滑和攀爬10米長的攀岩牆,是一個結合自然美景、冒險體驗和文化活動的旅遊勝地。

靜岡 三島天空步道
靜岡 三島天空步道
靜岡 三島天空步道

圖片來源:

十国峠.空中纜車

十國峠位於海拔770公尺的日金山山頂,橫跨熱海市與函南町,古時可由此瞭望十國(“國”是日本古代行政區分,如現行的”縣”)及五島,因此稱為十國峠。利用十國峠高山纜車,只需3分鐘即可抵達山頂,登上山頂之後,遠遠望去是一片廣闊的草坪、南阿爾卑斯山從富士山一路綿延至伊豆半島山脈,還可看到駿河灣、相模灣金光閃閃的波浪,由此可以享受一望無際的遼闊視野。

靜岡 十國峠纜車

十國峠設有「日金山及十國峠健行步道」,健行步道由高山纜車的車站「十國峠山頂站」出發,經過日金山東光寺(寺裡有據說踏了可以強壯腰的佛腳印和任何願望都會實現的土地公廟)、源実朝的詩歌石碑、七尾峠、湯和原車站、落合橋、中央林道等景點後繞回日金山東光寺,全長大約2小時15分鐘。沒時間走遠的旅客可以只走到日金山東光寺,由「十國峠山頂站」只需20分鐘路程。

靜岡 十國峠
靜岡 十國峠
靜岡 十國峠

圖片來源:

熱海芸妓見番

日本全國之中,擁有堪稱數一數二的花街而聞名的熱海,至今仍有約70位左右的藝妓在活躍中。外觀古色古香的「熱海藝妓見番」,在這裡可以欣賞現役藝妓的歌唱和舞踊表演,使用扇子的優美舞姿和充滿懷舊情懷的三味線音色,或是和藝妓一起體驗座敷遊,輕鬆體驗日本傳統文化,享受充滿雅趣的藝妓魅力。

靜岡 熱海芸妓見番
靜岡 熱海芸妓見番
靜岡 熱海芸妓見番
靜岡 熱海芸妓見番
靜岡 熱海芸妓見番
靜岡 熱海芸妓見番

圖片來源:

DAY

4

河津桜並木.來宮神社(2000年神樹).杉鉾別命神社 → 河津桜を会席膳とテラス席 → 峰温泉大噴湯公園 → 河津七滝 → 七滝茶屋 →  飯店

景點介紹

河津桜並木.來宮神社(杉鉾別命神社)~2000年神樹

河津町位於靜岡縣東海地區,以其美麗的海岸線和山脈著稱,更以其獨特的櫻花品種(即河津櫻)而聞名,當地一年一度的櫻花祭典,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祭典期間除了可以欣賞河津櫻漫天的絢爛姿態,同時還有各種傳統文藝表演、美食和限定活動,精彩可期。

在日本靜岡縣的河津町,每年的2月至3月初,一場絢爛的櫻花盛宴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悄然展開,在初春的寒風中,河津櫻在日本櫻花季節中率先開放,迎來了新年第一場視覺饗宴。成排成行的櫻花樹,宛如一條蜿蜒無盡的粉色隧道,穿過這片花團錦簇,彷彿步入世外仙境,櫻花的粉嫩姿態迎風搖曳,在季節限定的櫻花觀景露台上,品嚐粉嫩風味花見便當,層疊不絕地視覺與味覺的滿溢,浪漫無以復加!

靜岡伊豆半島 河津櫻

當夜幕降臨,河津櫻花的美景並未消退,入夜的河津櫻點亮了山頭,花瓣如星光般閃爍,柔美地令人目不暇給!無論是白晝的繽紛與綻放,還是夜晚的柔美與浪漫,都將讓人陶醉其中,來到這個被櫻花彩繪的小鎮,就像進入了一個夢幻的畫卷,每一刻都是驚豔和讚嘆!

來宮神社

川津来宮神社中的祭神為是杉桙別命(すぎほこわけのみこと),他是一位武勇、健康長壽、植林、航海、禁酒的神祇,據說他特別喜歡美酒,有一次在他打盹時發生火災,許多小鳥像時雨一樣集結,滴下像露水一樣的水滴,撲滅了火災,傳說他因此而戒酒。現今當地居民也有一個習慣,於每年12月18日至12月23日期間,他們遵循「鳥精進・酒精進」的習俗,即不吃鳥肉、卵和喝酒,相傳若怠慢了這個習慣,可能會引起火災,至今這個習俗在當地仍持續信仰著。

圖片來源:

靜岡川津来宮神社

河津桜を会席膳とテラス席

在河津櫻並木地帶,每年都會舉辦配合花季的「河津櫻花祭」,吸引無數國內以及海外的賞花客前來賞花拍照。節日期間還會舉辦許多精彩熱鬧的活動,包括夜間點燈和各種美食攤位等。今年特別推出「河津桜を会席膳とテラス席」浪漫氛圍非常有人氣。

靜岡伊豆半島 河津櫻觀景台
靜岡伊豆半島 河津櫻花見便當
2024河津櫻櫻花祭海報

圖片來源:

峰温泉大噴湯公園

位於河津車站附近的峰溫泉大噴泉公園,其中有座溫泉噴塔,大約每隔1小時噴發1次,攝氏100度的溫泉由地下直噴上空,最高達30米左右,據說這處噴泉已經連續噴發了80餘年,噴泉前方設有座席,旅人們也能將買好的生雞蛋放入泉池內,約10分鐘即可煮熟取出品嚐。

河津七滝

沿著河津川上游的山區分佈,河津川流經鬱鬱叢林、穿越山谷、彎繞跌宕地勢,多樣地形和岩石形成一處自然保護區,為各個瀑布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環境,踏進日本靜岡縣賀茂郡河津町的山林深處,將發現河津七滝各自生氣奔騰而下的水流如詩如畫,如同大自然最動人的交響樂章,每一刻濺起的水花片片都是大自然最精緻的筆觸。這七大瀑布位於河津川上游,是伊豆半島多條健行步道中相當具有特色的一個景點,這裡興建了一座獨特的階梯吊橋,將河津七瀧與更上游的猿田淵步道連接在一起,使到訪的旅客可以在相對短的路程內欣賞到多個瀑布美妙的姿態。

靜岡 河津七滝
靜岡 河津七滝
靜岡 河津七滝

圖片來源:

七滝茶屋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井之頭五郎曾經到訪過的七滝茶屋,以輕食及甜點為主的在地店家,伊豆名物山葵丼、每日限定的豬肉火鍋、咖哩飯/麵等,最後不可錯過草莓聖代與山葵奶油麵包~

靜岡 七滝茶屋
靜岡 七滝茶屋 山葵蕎麥麵
靜岡七滝茶屋 草莓聖代

圖片來源:

DAY

5

熱海港 → 初島遊船(遠眺富士山).初島燈塔 → 大室山纜車.觀景步道 → 飯店

景點介紹

初島

初島(はつしま),為太平洋上伊豆諸島中的一個小島,在江戶時代是一個以航海及漁業發展為主的海島樣貌,島上的居民至今仍保留著傳統的漁業及手工藝製作,而各式各樣的新鮮魚貨和浮潛、海釣活動更是初島長久以來吸引各地觀光客前來品嚐和體驗的原因! 在初島上有一座山丘被稱之為「初島富士」,登上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島嶼和周邊海域,沿著登山小徑沿途欣賞藍天、山色、海濤汩汩,特別喜歡日本純樸自然風光與享受靜謐的旅客千萬別錯過!

靜岡 初島海鮮
靜岡 初島海鮮
靜岡 初島海鮮

如果在天氣好的日子從初島遠眺熱海本土,還可以看見巨大的富士山。

靜岡 初島 遠眺富士山

初島上的Asian Garden(亞洲花園)「R-Asia」,您可以休憩在吊床上享受島上迷人微風的吹拂或泡在「島之湯」中遠眺無邊無際的大海,盡情地享受靜謐的「島上時光」。氣候溫暖的初島,一年四季都盛開著各種顏色的花。除櫻花、油菜花、水仙花之外,也可觀賞鶴望蘭及三角梅等少見的南國花卉。

靜岡 初島PICA
靜岡 初島PICA
靜岡 初島PICA
靜岡 初島PICA
靜岡 初島PICA

圖片來源:

大室山纜車.觀景步道

山、海、島嶼與遼闊天空!壯觀的360度全景視野!
大室山海拔580公尺,為伊豆單成火山群中最大的火山之一。火山約在4,000年前的繩文時代後期之初爆發,流出的熔岩形成了城崎海岸。大室山外觀為典型的錐形火山,這種形狀是由於火山活動期不斷以噴發、積累、疊加、冷卻凝固的循環過程而呈現出圓錐形狀;大室山植被樣貌多元,隨著四季變換呈現變化萬千的色彩,春季百花盛開尤以櫻花最為醉人、夏季翠綠滿目為避暑勝地、秋季滿山金黃與橙紅美得令人難以忘懷,冬季蕭瑟或雪白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仍深深吸引不少遊客為之著迷! 到大室山一遊,千萬別錯過由山底至山頂火山口的登山吊椅,一路扶搖直上,自在輕擺著懸空的雙腳,和風吹拂滿山植被波紋層層,這一刻的山岳之旅既壯闊如畫且真切震撼。

靜岡 大室山

登上大室山的觀景平臺後,旅客可以從高處俯瞰伊豆半島的美景、太平洋和鬼斧神工的海岸線,360度無死角的遼闊視野,每一個瞬間都彷彿能夠感受到大地的脈動。

靜岡 大室山
靜岡 大室山
靜岡 大室山

圖片來源:

DAY

6

東京市區全日自由活動 → 成田空港

景點介紹

本行程內所安排航班及住宿內容皆為參考設定。若對行程內容安排有興趣者歡迎留單洽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