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日本 創造五大最美建築!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Print
國際知名咖啡連鎖店STARBUCKS無論是在形象、品質、服務上都深植人心,更成為許多人出國必買的周邊商品,除了這些之外,星巴克也利用行銷策略結合日本在地風情及文化背景,創造了許多令人驚豔的設計及用餐環境,現在就來看看星巴克在日本那些地方變成著名的觀光景點吧!

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店スターバ

2008年09月開業至今,已經吸引眾多國內外觀光客及媒體到此一遊,位於富山環水公園區內的星巴克,採用挑高透視設計,讓環水公園的景色一覽無遺、盡收眼底!位於富山縣的星巴克環水公園店,被認為是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克之一,曾在2008年獲選星巴克「Store Design獎」之最優秀獎。
園區旁的「富岩運河」是早期連接對外航運與內地間的物流往來而興建的水上交通要道,其可容納200噸級的船隻進港,運河總長5.1公里,運河旁也規劃了長達1.8公里的遊客散策道路,河邊也種植許多櫻木,而緊鄰富岩運河畔的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店,就座落在廣大綠地和一整排櫻花樹旁,無論是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每個時節都美得令人陶醉,結合景色、咖啡香、林地草香,色香味俱全,每一刻都令人心曠神怡!

富山星巴克

京都三条大橋店スターバ

位於京都鴨川旁的星巴克,開業於1999年12月,復古色調加上多窗式的設計、店旁的三条石橋及緊鄰河道旁的絕佳位置,三位一體頗有英式風情!店外設有戶外座區,特別的是在鴨川一側開闢了一處向外延伸的露天特等席-川床,僅餘每年的5月至9月對外開放,想在千年古都靜靜地感受文化氣息、品味香醇的咖啡,這裡將是不二選擇!

京都星巴克

神奈川鎌倉御成町店スターバ

於2005年10月開業,鎌倉一帶自古就聚集許多陶藝家、文人雅士等,這間改建自漫畫家-橫山隆一宅邸的星巴克御成町店,保留許多橫山隆一生前喜歡的櫻木、藤棚、游泳池等元素設計,不對稱的大斜角度加上星巴克一貫的木質風格建築,在現代感的設計之餘,更展現出鎌倉當地藝術與文化融合的藝文精神。

鎌倉星巴克

九州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スターバ

於2011年12月開業,在天滿宮前參道上的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是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的代表作之一,他自成一格的「隈研吾流」運用木頭、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結合水、光線與空氣,融合自然景觀及當地特色,創造出既柔和又具現代感的氛圍。

福岡太宰府星巴克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店スターバ

於2012年04月開業,恩賜公園內種植大量的染井吉野櫻及山櫻花,咖啡店開在這賞櫻勝地內,無疑就是一座吸睛又吸金的店家!日式主體建築、長廊式設計、四周被高樹圍繞,不仔細瞧還真無法辨識它是國際連鎖品牌-星巴克!建築裡外的佈置都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有不同的佈置,尤以櫻花季的粉色浪漫吸引許多星巴克迷前往朝聖。

東京上野星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