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舊街道

東京-百年古東海道.箱根溫泉懷舊5日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Print
自從德川幕府闢建江戶城,並開通江戶至京都這條東海道設置箱根關所後,箱根逐漸成為東京人休閒渡假的不二人選。搭乘小田原浪漫特急再搭配3日週遊券來到箱根,散步於舊東海道的石道間,尋找400年前商賈旅人們的足跡。

DAY

1

桃園國際機場 → 成田空港 → 東京新宿飯店Check-in → 東京車站→ 飯店

【今日交通資訊】

桃園國際機場 – 東京成田機場:

航程約3小時。※ 請於飛機起飛前3小時抵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東京成田機場 – 新宿飯店:

利木津巴士,成田空港 → 新宿西口,車程約1小時55分鐘。下車後步行前往飯店,路程約5分鐘。

飯店 – 東京車站:

JR-中央線快速,新宿駅→東京駅,車程約14分鐘。

※乘車前請先前往小田急售票服務中心取票。

東京車站 – 飯店:
JR-中央線快速,東京駅→ 新宿駅,車程約15分鐘。

景點介紹

百年風華東京表玄關:東京車站

明治時期建造的東京車站,面對皇居呈南北狹長行的丸之內側車站,以文藝復興時期「赤煉瓦」的紅磚、左右對稱的格局建築,二次大戰時遭戰火波及損毀,中間雖有斷斷續續的整修,但由於經費龐大,直到2012年才算真正的修復完工。修復後的丸之內站,平均兩層樓高,南北兩端的八角屋頂及中央三角梯形屋頂為三層樓高。隨著車站修復完工之後,過去多為辦公大樓的車站周邊,再度聚集許多人潮,且增加了不少新興的景點與商圈,在這當中也許可以發現更多驚人的寶物。 (閱讀 “揭開面紗.再現百年風華 東京車站” 更詳細內容)

東京車站

DAY

2

新宿 → 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 → 箱根湯本駅 / Carry Service → 午餐 → 宮ノ下駅 ~ セピア(Sepia)懷舊街道~富士屋飯店 花御殿 → 入住溫泉飯店

【今日交通資訊】

飯店 – 箱根湯本:

小田急電鉄-浪漫特快列車,新宿駅→箱根湯本駅,車程約1小時24分鐘。

※抵達箱根湯本後至服務所辦理行李託運至住宿飯店。

箱根湯本 – セピア(Sepia)懷舊街道:

箱根登山鉄道,箱根湯本駅 → 宮ノ下駅,車程約28分鐘。

セピア(Sepia)懷舊街道 – 飯店:
箱根登山鉄道,宮ノ下駅 → 箱根湯本駅,車程約16分鐘。

景點介紹

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
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是行駛於新宿至箱根的對號特快列車。據說,曾經有兩個不相識的旅客彼臨而坐,最後譜出浪漫戀情,因此取名為「浪漫」特快。故事的真實性不得而知,但從車窗眺望日本田園的風光、茂密的山林等景色,在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剛列入世界遺產的富士山,這般愜意的心其實就像是跟自己談場戀愛一樣,也算是另一種浪漫吧。現階段服役的列車每一輛都有她自己的特色,例如第七代新一型的小田急浪漫特快”VSE”(Vault Super Express) ,將車頂加高達2.55公尺,是所有列車中車頂較高的一款,目的是為了讓旅客可以從更高的角度欣賞窗外景色。搭上電車,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日本的鐵路便當,仿照小田急浪漫特快VSE外型的便當盒,相當具有人氣。吃完可將便當盒帶回去作紀念。
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
更多小田急特快介紹,請參考”廣角馳騁鄉野─小田急浪漫特快”

セピア(Sepia)懷舊街道

宮之下車站下車後,前往對街宮之下觀光服務處索取相關的旅遊資訊。之後從這兒到富士屋飯店這段新東海道,又稱為”Sepia通”。道路兩側掛著許多歐式的古董招牌,充滿了異國風味。每一間古董商店都有不同的風格,若是要仔細的逛上一圈,可花上不少時間。回程時可到Naraya Café,這間由奈良屋飯店員工宿舍改裝的咖啡店,在中庭附有足湯,可以一邊泡足湯一邊喝杯咖啡或是人氣聖代冰淇淋。
箱根宮之下セピア

富士屋飯店 花御殿

明治11年(西元1878年)創業的富士屋,擁有120多年歷史,曾經是日本皇室的御用酒店,也深受各地名人所喜愛,內部有許多異國風情的裝潢,卻也保持了明治時代的風格,處處可感受歷史的氣息,也被指定為國家有形的文化財產。飯店內最晚落成的”花御殿”是在1936年才完成,的那幢有著千鳥破風式屋頂、仿校倉的黃色建築,但現在已經是富土屋飯店的象徵。

箱根富士屋花御殿

DAY

3

飯店 → 畑宿一里塚~猿滑坂~甘酒茶屋~權現坂~舊街道杉木行道樹~箱根關所(共約3小時) →  午餐  →  蘆之湖海賊船遊湖 → 箱根空中纜車:桃源台~姥子~大湧谷~早雲山 → 箱根箱根電纜車 → 強羅飯店

【今日交通資訊】

飯店 – 箱根舊街道入口:

箱根登山鉄道,強羅駅 → 箱根湯本駅,車程約36分鐘;

出站後轉乘箱根登山バス-[K]箱根旧街道線 ,箱根湯本駅 → 畑宿,車程約15分鐘。

箱根舊街道 – 箱根關所:

舊街道一里塚入口→ 箱根關所,約7公里上下坡交錯登山步道。路程約1小時。

箱根關所 – 桃源台:

蘆之湖海賊船,箱根關所 → 桃源台駅,行程約40分鐘。

桃源台 – 大涌谷:

箱根空中纜,桃源台駅 → 大涌谷駅,行程約16分鐘。

大涌谷 – 飯店:
箱根空中纜,大涌谷駅 → 早雲山駅;

抵達後轉箱根登山纜車,早雲山駅 → 強羅駅,車程約25分鐘。

景點介紹

箱根登山電車

6月中旬至7月中旬是箱根各地繡球花盛開的時間。這時的箱根登山電車搖身成為”繡球花列車”。從強羅車站至箱根湯本沿路兩側約有淡紫色、粉紅色等1萬株的繡球花,坐在電車中即可欣賞這一美景。由於電車仍屬於一班電車,因此坐位由客人自己上車時挑選,不需先劃位。若是時間充裕,不妨於塔之澤站下車,前往約20分鐘腳程的阿彌陀寺,這邊是宮奉幕府末期的皇女、和宮的牌位,在繡球花盛開的時節,看著參道兩旁3000顆繡球花使近一生的氣力綻放到最大最美的景緻,忽然間,感傷著那時帶的女性的處境與委屈。

箱根登山電車

箱根舊街道

江戶時期箱根便是著名的溫泉區以及連往靜岡一代的主要交通要道,但「箱根之山,天下之險」,因此採用大量的石材鋪設讓人或者是馬匹等可方便又安全通行,這條石疊路從箱根的小田原一直到靜岡的三島之間約有八里的路程,因此這段舊街道又被稱為”箱根八里”,以蘆之湖為分個點,東邊四里稱為東坂,西邊的則稱為西坂。經過四百年的時光變遷,所留下來的舊道中,保留較為完整的大至是畑宿的一里塚開始至箱根關所這一段約7公里的路程。這邊的7公里可不同於八里喔~江戶時期的一里可是現代的3.927公里呢~

箱根舊街道
蘆之湖海賊船

行使的海道船一共停靠3個港口,箱根町港、元箱根港以及桃源台港。運行時間每個港口不盡相同,時間約9:00-17:00。若是選擇3個港口都停靠,航行時間約40分鐘,每人¥970。現行於蘆之湖上的觀光船仿17世紀三桅及四桅的木造帆船,但因為其外型經常被電影拿來作為海盜的題材,也許是這樣的想像連結而取名為海賊船。於仔細看看這三艘船的由來,其實都在大航海年代赫赫有名的軍艦。

箱根空中纜車

連接由位於蘆之湖北方的桃源台至早雲山,有桃源台車站、姥子車站、大湧谷車站以及早雲山車站共四站,大約每分鐘一班的車廂,有紅、白及藍色三種不同顏色車廂相間一共48個車廂,每個車廂都四面都採玻璃材質設計,因此視野非常廣闊。在海拔1,044公尺最高點的大涌谷附近,若是天後狀況良好,可以看到北方的富士山甚至東邊更遠一點的東京新地標”天空樹”喔~這條空中纜車於2009年時創下”世界上最多人搭乘纜車”的金氏世界記錄,目前這數字仍持續的累積當中。

箱根空中纜車
大涌谷

箱根火山距今約4000年前伴隨的蒸汽與石塊噴發第一次爆發,約1000年後發生第二次規模較小的噴發,兩次的火山活動都使得當地地熱仍不斷的從岩層表湧出大量水蒸氣和硫化氫,地表也因此無法長出新的植被而呈現岩床裸露的樣貌,自古以來一直稱之為”地獄谷”,1978年才改名為”大涌谷”。觀賞大涌谷,除了從纜車上眺望整個谷地之外,也可以在大涌谷站下車沿著大涌谷自然研究路散步前往閻魔台以及著名的”玉子茶屋”。來回約670公尺的散步步道,走一趟大約50分鐘左右,在濃濃的硫磺味陪伴之下,沿途可近距離的觀看硫磺泉噴煙的模樣,冉冉上升的白煙一般的溫度極高,因此請注意自身安全。當來到大涌谷,絕對不可錯過的當地名產”黑色溫泉蛋”!! 原因是湧出的硫磺泉當中帶有豐富的鐵質,在蒸煮的過程中硫磺鐵依附於蛋殻上慢慢地蛋殼即由白轉黑。外表全黑的蛋,剝開後裡面仍然是一般的水煮蛋樣子並不會跟著變黑。據說,吃一顆黑色的溫泉蛋就可以增加7年的壽命。吃完溫泉蛋,在回程搭乘纜車時也別忘了買一包黑芝麻蛋饅頭當作小小拌手禮喔。

箱根大湧谷

DAY

4

強羅 → 箱根強羅公園 → 箱根湯本 → 新宿飯店

【今日交通資訊】

飯店 – 新宿飯店:

箱根登山鉄道,強羅駅 → 箱根湯本駅,車程約42分鐘;

轉乘小田急電鉄-浪漫特快列車,箱根湯本駅 → 新宿駅,車程約1小時32分鐘。

景點介紹

箱根強羅公園

一個複合式公園,內有四季皆開滿花的法式庭園、玫瑰花園、熱帶植物館、九重葛館等,還有體驗箱根當地手工藝的工坊。其中最特別的是著名茶道家鈍翁.益田孝所設立的白雲洞茶苑,稱為”田舍家之席”,在參觀時,可另外付費品嘗此地的茶與和菓子甜點。目前此茶苑也列入日本有形文物。

箱根強羅公園
新宿

東京三大副都心之首的新宿,以每天約364萬人利用、日本第一、金氏世界記錄認定世界最繁忙的新宿車站為中心,東側、南側為伊勢丹、丸井、LUMINE EST、PePe等大型百貨較多,北側以歌舞伎町為主,而西側則有東京都廳等辦公大樓、小田急百貨、京王百貨、京王廣場大飯店等。新宿地區自江戶時期起便是著名的花街,關東大地震後,淺草及銀座地區的人口往西部移動,昭和初期時已成為東京市內最大型的紅燈區(歡樂街),至今亦然成為最大規模的同志集中區。華燈初上,入夜後的新宿正要開始!

東京新宿
東京新宿

DAY

5

住宿飯店 → 成田空港 → 桃園國際機場 (第二航站)

【今日交通資訊】

新宿飯店 – 東京成田機場:

利木津巴士,新宿西口 → 成田空港,車程約1小時55分鐘。

本行程內所安排航班及住宿內容皆為參考設定。實際的行程安排、航班及住宿等均視客人提供而有所調整變動,造成困擾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