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縣 地下水道

日本關東都會區 神秘的地下神殿?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Print
你知道關東都會區有個「地下神殿」嗎?位於琦玉縣春日部市的「首都圏外郭放水路」,看似一座沈睡在地底的神秘殿堂,其實這裡是為了防止颱風大雨、保護人們性命和財產安全的地下排水工程。

充滿神秘氣息的「首都圏外郭放水路」經常在日本電視節目、動畫、廣告中出現,近年來成為另類的人氣觀光景點。

「首都圏外郭放水路」位於琦玉縣東部,為世界最大級的地下河川,位於國道16號地下約50公尺處,總長6.3公里,由直徑10公尺的隧道、5座足以容納自由女神像的豎井和59根高18公尺、重500噸水泥柱支撐的調壓水槽等排水設備構成,主要功能是接收超越河川容量的洪水,流經排水工程的隧道,藉由燃煤輪機順利將水抽入江戶川,花費2300億日圓打造的巨型排水工程,大幅降低了水患帶來的災害。

埼玉縣 地下水道
埼玉縣 地下水道

「首都圏外郭放水路」導覽活動為免費參觀,但必須事先於網路預約,最多可接受50位報名,由於此排水工程建立的初衷不是以觀光為目的,因此不接受旅行社代理預約。

埼玉縣 地下水道

活動內容包含使用影像、模型的詳細解說和實際進入「地下神殿」調壓水槽內參觀,(豎井、隧道不開放參觀)參觀流程為:櫃檯報到-介紹流程-影像模型解說-進入調壓水槽參觀。另外,「首都圏外郭放水路」排水工程能順利發揮功效,緊鄰的江戶川也是扮演了重要的疏洪角色,導覽活動結束後建議可至江戶川沿岸散步,欣賞美麗的景色!

埼玉縣 地下水道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結構圖

前往方式:
搭乘東武野田線至南桜井駅
– 南桜井駅北口也有春日部市「春バス」巴士。或
– 北口搭乘計程車約7分鐘車程。或
– 由北口步行約40分鐘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