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 Park

滿滿既視感!遙遠又真實的吉卜力公園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Print
愛知縣吉卜力公園終於在2024年3月16日五大主題園區一起開放! 由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及高畑勳等人於1985年創立的「吉卜力工作室」,隨之創作出一個個家喻戶曉、突破框架且動人心弦的動畫作品:天空之城、龍貓、魔女宅急便、紅豬、魔法公主、風之谷、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等,這些富含寓意又生動有趣的動畫作品,除了在東京都三鷹市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中可見精華,現在在愛知縣長久手市(名古屋市旁)的「吉卜力公園」也能盡覽無遺!

位於日本愛知縣的吉卜力公園,佔地約7.1公頃,是一座以「吉卜力工作室」所推出的動畫電影作為設施題材的主題樂園,這裡原作為舉辦2005年國際博覽會的「愛。地球博紀念公園」,當時吉卜力工作室在公園裡打造了一處名為「皋月和梅的家」(龍貓動畫中主角姐妹的家),成為當年博覽會裡受矚目的焦點之一,因而才有了計畫成立「吉卜力公園」的構想。

園區內共有五大主題館區「青春之丘」、「吉卜力大倉庫」、「DonDoKo森林」、「魔法公主之里」、「魔女之谷」,五大園區依序從2022年逐區開放且於2024年3月16日終於面世的最後二區(魔法公主之里及魔女之谷),讓宮崎駿動畫迷們興奮不已、迫不急待一覽這還原電影場景於眼前的震撼和浪漫!

青春之丘

這裡完美再現電影中的景色,吉卜力公園的總監宮崎吾朗將這裡命名為「青春之丘」,也是為了讓大家回憶起那個向著夢想努力奮鬥的中學生,以及那段名為「心之谷」的青春故事。

  • 電梯塔:經過設計改造,將園區內原有的電梯變成了「天空之城」、「霍爾的移動城堡」世界觀裡,19世紀末空想科學產物的樣子,即使沒買公園門票也可搭乘電梯喔!
  • 地球屋:這裡是「心之谷」的主角在貓的帶領下偶然闖入的古董店。
  • 貓咪事務所:在「貓的報恩」中登場的「貓咪事務所」是一座木造單層建築,因為是按貓的身形建造的,所以房內設施都是縮小版的迷你尺寸。這個建築的建造工序與真實使用的建築一樣,從打地基開始、逐步組裝木材而完工的。

吉卜力大倉庫

距離青春之丘約5分鐘的步行路程,這裡有影像展示室、3個企劃展、賣店及咖啡廳等,到處都充斥著「吉卜力」元素。園內還有一個倉庫,保存了在Ghibli Museum, Mitaka和日本國內外展覽上展出過的畫作、雕塑等展品,影像廳也會放映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短篇動畫,公園遊樂場中還有特別設計的貓巴士供小朋友們玩耍。

  • 3個企劃展:以化身吉卜力人物穿越到名場面中的「吉卜力經典場景體驗展」、揭秘吉卜力作品中的食物如何看起來如此美味的「美食繪展」、以及集世界吉卜力製品(海報、影像、音樂、書籍等)於一堂的「滿滿吉卜力展」。
  • 天空庭園:在「天空之城」中登場的,在廢墟庭園等待著主人歸來的機器人…。
  • 冒牌館長室:「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完全不把遊客放在眼裡,頭也不抬地專注工作的場景,到此一遊的旅客一定要留影紀念喔。
  • 店鋪、咖啡廳。

DonDoKo森林

從吉卜力大倉庫步行約20分鐘,就能來到「DonDoKo森林」,這裡是龍貓的世界。

  • 小月與小梅之家:這是「龍貓」的主角和其家人居住的家,此為2005年愛・地球博(愛知世博會)的展廳,如今作為吉卜力公園主題的一部分,也是最受矚目與必訪展區之一。
  • 動動力堂:只有小學生以下的遊客才能到遊樂設施中玩耍喔!不過,在動動力森林的原創伴手禮記得買回家紀念喔!

魔法之里

這裡在「魔法公主」中出現過,是日式山林風景區。

  • 達達拉城:這是以作品中出現的達達拉城建築物為主題的體驗學習館,在這裡您可以體驗發源於愛知縣及附近山區的炭燒「五平餅」鄉土料理。這裡還有以角色為主題的溜滑梯、邪魔雕塑、以及蝦夷之村中的望樓,魔法之里的休息區也有販賣飲料和原創商品喔。

魔女之谷

以「魔女宅急便」、「霍爾的移動城堡」、「安雅與魔女」等電影為主題的魔女主題區。不僅有「霍爾的移動城堡」中蘇菲經營的哈特帽子店、「安雅與魔女」領養主角安雅的魔女之家等,還可以在餐廳品嚐到法式鹹派、熱狗,也有原創商品可以滿足粉絲們的收藏魂喔。

  • 歐其諾家:「魔女宅急便」主角琪琪的家,裡面復刻了琪琪的房間,以及琪琪母親製作草藥的魔女商店。前來「歐其諾家」內部參觀的話,需要「Ghibli Park O-Sanpo Day Pass Premium」喔!
  • 真好吃麵包店:這裡復原了「魔女宅急便」中琪琪和黑貓吉吉一起生活的真好吃麵包店,遊客可以參觀琪琪和吉吉住的小閣樓,也可以真的在這裡購買麵包喔!
  • 霍爾的城堡:公園裡建有「霍爾的移動城堡」中宛如生物般的城堡,其中有配備大型鍋爐的房,還有霍爾的臥室等。前往內部參觀的話,需要「Ghibli Park O-Sanpo Day Pass Premium」喔!
  • 小朋友專屬遊樂設施。

吉卜力公園:
–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週末及例假日09:00~17:00;週二休園。
– 入園票價:大人3,500(週末假日4,000);兒童1,750(週末假日2,000)。
– 含入內參觀票價:大人7,300(週末假日7,800);兒童3,650(週末假日3,900)。
※ 地球屋、小月與小梅之家、魔女宅急便、霍爾的移動城堡、安雅與魔女之家
– 入場時間:9:00(※) /10:00/11:00/12:00/13:00/14:00/15:00

交通方式:
– 名古屋地下鐵-東山線:名古屋~藤が丘。
– 轉乘東部丘陵線(リニモ):藤が丘~愛・地球博記念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