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百合庵

SASAYURI-ANN 奈良百合庵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
Email
Print
千年古都奈良,約西元八世紀(奈良時代)是日本的首都,在太平洋戰爭中,因為奈良和京都都未受到大規模的空襲而保留了許多神社、寺院和史跡,和京都齊名皆是日本著名的歷史古都,而奈良這座古城也被日本人譽為「精神故鄉」。

日本百合庵位於奈良縣山區-寶生 深野(MUROU-FUKANO)地區,在這個地區自古便以「自然崇拜、山岳信仰」為依歸延續至今,由150~200年前的日本傳統茅草屋改建,外觀仍保留飛鳥時代的木造樣式,室內格局也是傳統日式起居,這裡每天只接待一組貴賓,最多可容納10人的空間,以「體驗絕佳景致,屬於大人的隱密旅宿」為訴求,可以獨享呈現在眼前的日本原始風光和遼闊景緻,來到這裡,在喧囂都市中生活的現代人,也能找回人類與生俱來的自然規律。

奈良百合庵
奈良百合庵
民宿主人松林先生說,他珍惜每一位前來的人,希望將最完美、最真切的文化氛圍帶給大家,因此,從茅草屋頂、松木地板、傳統地爐、保留古法炭燒暖爐、收納櫃以及牆壁上的武士刀等等,處處皆是維護傳統日本文化的堅持及用心。松林先生也提到:「日本的山岳高度大約從1000公尺到3000公尺,有許多山峰圓潤、層巒疊嶂的壯麗山脈,我們農民在這片鄉土日積月累所開創出的文化以及風土民情、風俗習慣,建構出現今的日本,所以來到這裡能充分了解真正的日本風貌。」
奈良百合庵
奈良百合庵
奈良百合庵
如果有興趣,在百合庵裡也可以體驗日本的傳統文化,尺八(SHAKUHACHI) Japanese bamboo flute,尺八洞簫或貝殼吹奏的講習、花道與茶道、還有坐禪等活動,當夜幕低垂,在日本傳統的地爐邊,升起爐火並享用火鍋料理,在滿天星空下,一邊欣賞火焰舞動,一邊品嚐的美味佳餚,別具一番風味!除此之外,館內也備有完善的現代化廚房設施,房客也可以自行攜帶食材,體驗烹調下廚的樂趣!。用餐過後,則可以沈浸在檜木浴池或信樂燒(SHIGARAKI CERAMICS)陶缸浴盆中欣賞美景,採用取之於當地藥草的天然藥浴,讓每位遊客都能達到身心平和與寧靜,跨越時空體驗日本歷史文化的旅宿,都會觀光區難以感受的道地日本魅力,奈良百合庵等您親身品味!
奈良百合庵
奈良百合庵
奈良百合庵餐食
奈良百合庵餐食
百合庵的附近,有著許多可以感受日本歷史文化底蘊的地點,赤目四十八滝「赤目四十八瀑布」,四十八在日文中代表「很多」的意思,所以實際上並沒剛好有48個瀑布。據傳1300年前修行者「役小角」,在這裡遇見「不動明王」騎著有著紅色眼睛的牛現身,因此得「赤目」之名,15-18世紀時期,當時的伊賀國因中世紀戰亂且稻作困難,部分居民開始從事傭兵性質的「忍者」工作,與甲賀同為日本忍術的發源地。赤目四十八滝步道全長約4公里,來回約3.5小時的路程,這裡四季分明,春賞櫻、夏綠葉、秋楓紅、冬季可見結冰的瀑布,沿途23個瀑布,其中以「不動」、「千手」、「布引」、「担」及「琵琶」最為知名,曾獲選為「平成の名水百選」、「日本の滝100選」、「森林浴の森100選」及「遊歩100選」。
奈良赤目四十八瀑布
另外,擁有1300年歷史的女人高野 寶生寺(MUROU TEMPLE)「寶生寺」,這裡是自古以來山岳信仰與修行的知名聖地,寺內還保存許多被認定為日本國寶的佛堂寺院與佛像,十分風雅、莊嚴!
奈良寶生寺
奈良百合庵 Rice Terraces Villa Sasayuri 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