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中津川

深入在地人文的美好-中津川

因中津川市緊鄰山脈及水系眾多的長野縣,所以境內自然資源相對豐富,東有惠那山環抱、北為木曾川流經、西則為坡度漸緩的台地及濃尾平原一帶,多樣的地理環境及中山道驛站要角的歷史地位,造就中津川市地區多元的觀光(發展)面向。

[閱讀更多]
岐阜白川鄉合掌村

一秒都不捨眨眼的離世遺境-白川鄉合掌村

童話,不再是翻閱故事書才能看見的世界!白川鄉合掌村,這般離世遺境、近五百多年的建築與村落,厚實的茅草屋頂是一大特色,又厚又斜的屋頂每隔30、40年就必須重新鋪設一次,內部全木造,以卡榫、結繩等方式,無使用一根鐵釘就將粗大的木材結構組合起來,活化石般的存在,百年農村看盡的不是歷史的更迭,而是與山水共生的溫暖!

[閱讀更多]
東京御台場

待一整天都不會膩的~御台場

隨著「東京臨海副都心」開發計畫、交通運輸建設,及富士電視台總部遷入,並且修築了許多採用現代規劃造景的商場與娛樂設施,同時,台場地區經常為日劇取景之地,如彩虹大橋、大摩天輪等,近年來已成為東京都內最受國內外遊客歡迎的重要景點。

[閱讀更多]
姬路城

白鷺幻化之城.世界級寶藏-姬路城

姫路城,於平成5年(1993年)12月,與奈良的法隆寺一同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首次登上世界文化遺產的文物。城池外牆漆上鮮明的亮白色,外觀猶如白鷺展翅姿態優雅,而享有「白鷺城」的美稱。也由於外觀保持著原始模樣因此又有「日本第一名城」之稱,不僅是日本古裝劇喜愛的拍攝場所,亦是許多畫家取材之地。

[閱讀更多]
宮崎飫肥城

日本百大名城之一-飫肥城‧飫肥城下町

素來有南九州小京都之稱的飫(ㄩ、)肥城,可以說是宮崎縣最具份量的古城遺址,由於本地所產的杉樹,樹脂含量高,吸水性低而且重量輕、不易腐爛,相當適用於造船,因此在江戶時期,藩主伊東祐慶廣植杉樹,為當時的飫肥城帶來了豐厚的收入。

[閱讀更多]
北海道釧路濕原

日本最大溼地-釧路濕原

日本最大的溼地~釧路濕原,屬北海道道東地區,位在釧路市市區的北側,佔地共約28,788公頃,是釧路濕原國立公園的主體,更有釧路川穿流而過,也是日本第一個被登錄在拉姆薩爾條約上的濕地。

[閱讀更多]
埼玉縣 地下水道

日本關東都會區 神秘的地下神殿?

你知道關東都會區有個「地下神殿」嗎?位於琦玉縣春日部市的「首都圏外郭放水路」,看似一座沈睡在地底的神秘殿堂,其實這裡是為了防止颱風大雨、保護人們性命和財產安全的地下排水工程。

[閱讀更多]
九州由布院

一份對大自然的堅持及守護-九州由布院

如果提到最讓人嚮往的溫泉勝地,大分縣的別府以及由布院絕對是喜愛日本溫泉的泡湯達人們的首選!只是來到湯布院之後,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同一個地方,有人稱為「湯布院」也有人寫成「由布院」到底怎麼回事?

[閱讀更多]
草津溫泉

日本三大名泉-療癒之鄉「草津溫泉」

「草津溫泉」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岐阜縣的「下呂溫泉」並稱日本三大名泉;草津溫泉泉質屬於含硫化物酸性明礬泉,對消除疲勞,對神經痛、肌肉痛、慢性皮膚病及婦女病、刀傷、糖尿病、高血壓等都具極高療效。

[閱讀更多]
北陸上高地

撼動人心的世界極景-上高地

山,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或許綠樹成蔭、搭配著清新川流與蟲鳴鳥叫,即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然而「上高地」,則是更甚那樣的絕色…,如此地令人著迷及撼動人心!這一片境外之地,每一幕景色都如此的浩瀚壯闊、每一寸邁出的步伐都是沁涼暢快,而最令人感動的時刻是…每個左轉或右彎,潺潺流水一路相隨,這裡就像母親的懷抱,深厚而溫暖…

[閱讀更多]